西湖抹茶冰淇淋

是甜饼生产者

【承花】仙女蛋糕与小熊软糖

仙女蛋糕和小熊软糖

 

宇宙AU 是赏金猎人花X银河系生物学家承 有些设定出自银河系搭车指南但是并不科幻 恋爱轻喜剧! 含有一点点点点的仗露成分

 

1

“快打开舱门啦花京院!“

 

东方仗助跨坐在摩托车上摘下了头盔。他伸手理了理被头盔压得有点扁的发型,按下了对花京院的视讯请求。视讯很快被接通,法皇之绿的脸出现在了屏幕上。小小的绿色机器人随即将镜头对向对面睡眼松惺的红发青年。花京院挂着两个硕大的黑眼圈懒洋洋的朝着他挥了挥手,表示知道了的按下了旁边舱门的开关。

 

“你又通宵了啊。”东方仗助小心翼翼的躲开地上堆着的一圈泡面空碗,法皇似乎有些不好意思,跟在他身后比自己的主人更有羞耻心的做起了打扫工作。花京院则是翻了个身把自己的脸又埋到了枕头里。他通宵打了一夜新游戏,困得要命。没关掉的硕大的电视屏幕还亮着stage cleared两个大字,东方仗助叹为观止。“昨天才刚发行的诶,你也太拼了。”

 

“没办法,要吃饭。”花京院的声音闷闷的从枕头里传来,他挣扎着抬起头看向站在自己枕头前的小巡警“来给我送赏金的?”

 

“嗯。” 东方仗助从胸前的口袋掏出了装着赏金的纸袋,花京院从东方仗助手里接过看都没看的丢给了身后的法皇。

 

“麻——烦——你——了——“青年声音弱的像游魂一样,催着对面站着的牛粪头小青年赶快有事起奏无事退朝。

 

“其实还有别的事情的说。“东方仗助看着眼前瞬间秒睡昏迷过去的好友叹了口气”算了。法皇我记在你这里好了,花京院醒来要通知他哦!“

 

2

花京院在傍晚终于从昏睡的状态中醒了过来。他慢悠悠的从被子里面爬了起来,法皇迅速的冲泡好了牛奶麦片端到了他的面前。花京院吃了大半碗麦片,又去浴室洗了个澡。终于恢复了精力。他一边把早上的游戏记录上传到网络上,一边让法皇播报一下他们现在的位置。

 

“现在是在M97星系。”

 

“大熊座?”花京院震惊了“我睡着的时候还悄悄设定了迁跃路线吗?“

 

法皇之绿开始播放东方仗助走之前录在他这里的录像。小巡警先生简直要把脸贴到了镜头上“花京院!我这里有个新的私人委托啦。是乔斯达先生要寻找他们失踪的家人!我已经把资料都传到法皇这里啦!“

 

录像结束与小巡警鬼鬼祟祟的在操作台前设定迁跃路线。花京院有些无奈,东方仗助简直是逼着他结束自己的悠闲假期。

 

3

于是花京院现在坐在大熊座Z星最受欢迎的咖啡馆中。这颗星球是著名的旅游恒星,咖啡馆外游客如梭,花京院靠着窗边一边晒着太阳一边阅读着手上的这份资料。 空条承太郎,28岁。银河系生物学家。是乔瑟夫乔斯达的外孙。在半个月前个人AI白金之星发来的最后定位是在大熊座Z星。在这之后再也没有任何方位消息上传,但是生命迹象仍未消失。

 

东方仗助在这一页下面做了个小小的标识:我认为承太郎先生可能是不小心被关在了大熊座的哪个没有信号的地方了的说!

 

花京院默默的把这一页返了过去。后面附上了空条承太郎的照片和价值不菲的赏金数字。东方仗助在数字下打了无数个感叹号。洋洋得意的告诉花京院这可是炙手可热的赏金任务,他先一步的从乔斯达家族那边拦了下来直接就交给了他。希望事成之后可以按着以前的比例二八开。小巡警在这一页洋洋洒洒的写了许多他最近与银河系知名漫画家的不可多言二三事。大意就是作为宇宙巡警的薪水实在让他兜里贫困的掏不出一分多余的约会经费,在漫画家面前十分没有面子。只能希望花京院迅速完成这单大单,让他好能够存钱去带漫画家去银河系尽头的餐馆约会。

 

银河系尽头的餐馆?毫河吗。 花京院皱着眉头想,那种地方确实也只有艺术家会想要去了。

 

花京院翻开后面附上的空条承太郎的照片。照片上的黑发男人明显要比身边合照的同僚高大许多,上身单穿着一件黑色的无袖上衣,肌肉硬挺,看上去英俊又性感。花京院在心里小小的赞叹出声,这位博士简直正正好的长到了他的恋爱喜好上。他把手中的资料随意的递给了旁边乖巧的喝着电池的法皇”生物学家会喜欢去什么地方呢?“

 

法皇之绿开始迅速搜索“生物学家会喜欢去的地方”,地图上大大小小的显示出了几十个点。 

 

“没有信号覆盖的地方呢?”

 

法皇之绿眨了眨眼睛,屏幕上很快显示出一个数字0。大熊座Z星作为著名旅游星球,信号完全覆盖了整座星球的表面和内部。

 

 花京院沉思了一会儿。“还存着十年前我们来的时候的路线图吗?”

 

法皇之绿很快调出了路线图。

 

“我想我大概知道他会在哪里了。“花京院笑眯眯的放大了地图“还记得十年前那块仙女蛋糕吗?”

 

花京院回到了飞船停泊处,他把车从飞船底仓开了出来。法皇之绿乖巧的爬上副驾驶给自己系好了安全带。

 

花京院顺着公路驶向Z星尽头的海洋。“希望我们年轻英俊的生物学家精神足够坚强。“

 

花京院是在十年前银河系探索的时候发现了这块仙女蛋糕。

根据物质分析外推原理,特拉古拉由这块仙女蛋糕而外推出了整个宇宙的景图。一但触碰到蛋糕就会被周围的静止立场吸入进去,瞥见整个无限宇宙和自己与宇宙的比例。大熊星的这块则是不知道是谁放置在这里的复制品。花京院17岁时不小心在大熊座的海边捡到了一颗巨大的贝壳,谁会把蛋糕藏在一颗扇贝里呢。真是个无聊的恶作剧。

 

还好法皇之绿当时依旧作为小型家用机器人停在他的身后,得以再次启动机器把不幸被吸入进入的花京院释放出来。这也是为什么这么多年下来他依旧不愿意把法皇的主脑放在随身携带的小型饰物的原因。

 

还好,那颗巨大的扇贝依旧被放在他藏在的礁石里。花京院让法皇在自己后面等着,上去打开了扇贝的启动按钮。

 

4

英俊的空条博士觉得这一切真是糟糕透了。

他刚刚结束了一场时长半年的田野研究,好不容易有了一个假期。难得的决定来一场放松的度假。来自大熊座的同事热情的给他推荐了Z星尽头的绿色海洋。这一片的海水充满了水下磷火微生物,在夜里会发出莹莹的亮光。他甚至在海边的礁石里捡到了一颗从未见过的奇妙色彩的贝壳。

 

然后他就被吸进了绝对全景旋涡。

 

不得不说这算是他这辈子最糟糕的体验之一。思辨哲学的发明总是令人物理意义上的疯狂。当他终于被人从这片真实的宇宙中解救出来,感受到外界温暖的阳光。空条承太郎第一次感受到劫后余生的庆幸。

 

眼前是和煦的阳光,细小的灰尘在光中舞动。太久没见到太阳让他被照的有些睁不开眼,模糊的生理性泪水中,最先看到的是一头漂亮的红发与紫水晶一般的双眼。然后俊秀的青年朝着他伸出了手。

 

“你还好吗?”

 

 

5

“吃小熊软糖吗?”
“不了” 空条承太郎抬起手脱掉了身上湿淋淋的黑色背心。他刚被花京院从水里捞了出来,身上被海水打湿的黏着感让他怎么换姿势都不太舒服。
“不是大熊座售卖的那种。”花京院笑了起来,他拧过身从驾驶座摸到了后座的粉色盒子“是蔗糖和果胶做出来的那种糖果。我车上没带营养液,摄入点高热量的东西会让你舒服点。”
晶莹剔透的彩色软糖在红发青年的手里仿佛闪着温柔的光,空条承太郎迟疑了一下,很快选择从对方手里接过一把软糖,捏了一个丢到嘴里。
许久不曾尝到的纯粹的甜让他的大脑快速分泌多巴胺。他终于有了大难不死之后的安心感。
他静静的端坐在副驾驶座上回位了一会儿口中的甜味,偏过脑袋看向坐在旁边正在往嘴里丢小熊形状彩色软糖的青年。

“你是要去哪里呢?” 空条承太郎礼貌的询问自己的救命恩人。
“我吗?”花京院嘴里包着软糖嘟嘟囔囔的跟他讲话“要看你想要去哪里了。我是专成被委托来找你的。“

 

“乔斯达家?“

 

“没错。是东方仗助来拜托我的。”花京院笑眯眯的咽下了软糖“我是花京院典明,赏金猎人。”

 

花京院典明。空条承太郎在心里默念了两遍这个名字。“你也是地球来的?”

 

“嗯。“花京院点了点头,他从后视镜瞥了一眼旁边的英俊博士”休息一会儿吧。很快我们就到飞船停泊处了。”

 

“好。”

 

空条承太郎闭上了眼睛,又想起了什么”可以先去一下修理店吗?我的助手似乎因为磁场问题出现了损坏。”

 

“可以。”花京院轻快的回答”不过还是要先回去给你换一身衣服。不然我怕街上的姑娘们会先疯了。”

 

6

即使是花京院最宽松的衣服穿在承太郎身上依旧显得有点小。空条博士不得不穿着一身紧身效果的打扮和花京院一起出门。

 

“哇哦。” 花京院看到承太郎从衣帽间出来忍不住吹了个口哨”我没想到我的衣服还能这么性感。“

 

空条博士有点不适应这种调侃,他压了压帽子,藏住了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的脸。 

 

好消息是白金之星的主脑没有受到损坏,只需要更换点小零件。 修理店的店员拿着做完修理检查的手环从修理间出来“但是坏消息是,需要的零件我们刚好还在进货途中,你们可能需要等一等。“

 

“要等多久?”

 

“大概两个银河日。”店员用触手点了点屏幕“我们保证零件到了以后一定能当天修好。”

 

“要等吗?”花京院转身看向承太郎”着急修理的话我们也可以现在迁跃去仙女座。”

 

空条博士思考了一下,摇了摇头。他现在还在休假期间,离开两天白金之星也不是什么太大不了的事情。

 

“那么我们就先等着吧.”花京院笑着回答店员,跟着去收银处刷了卡付好了检查费。

 

他们又回到了花京院的小型飞船上。花京院决定先给东方仗助打了个视讯电话,对面很快接了起来。阳光的小巡警笑着扑到了屏幕前”我就知道花京院你肯定可以的!“ 

东方仗助朝着坐在花京院后面的承太郎拼命招手,承太郎面无表情的抬起手回应了自己的小舅舅。”白金之星还没有修好,我和花京院在这边等两天再走。“

 

“好!”东方仗助爽快的答应下来”那么我先去通知乔纳森先生他们已经找到你了!“

 

对面利落的挂了视讯通话。花京院站起身准备去准备晚餐。他把平板电脑递给了承太郎“密码我已经解掉了。承太郎先生可以用这个上网。你有什么忌口的吗?“

 

“谢谢。“承太郎接了过来”我什么都吃的。”

 

“那就好。“花京院笑了笑”希望你喜欢厨用一体机的味道。”

 

空条博士登陆上了自己的通讯账号。先是给母亲回复了平安的信息,然后又转手处理起了堆积的工作邮件。推荐他来大熊座旅游的那位土著朋友非常自责。空条承太郎回复了对方一个系统自带的笑脸表情,让对方不用在意。又问起了Z星上还有什么其它好玩的地方和餐厅。

 

你居然还有心情继续在这里玩下去啊。同事感叹。又尽责的整理出了一系列的当地有名的餐厅与景点给承太郎发了过来。

 

谢谢。 承太郎敲下回复。 许久未曾闻到的亲子盖饭的香味从厨房飘了出来。法皇之绿顶着托盘从厨房滑了出来。承太郎伸手把托盘从小小的绿色机器人头上拿了下来。花京院则从里面端出了两碗味增汤。

 

“这家速冲的味增汤还不错,尝一尝吧。“

 

承太郎点了点头,酱汤的香味满溢在空气里。他端起碗垂下眼眸小小的喝了一口热烫的味增汤,趁着碗里的雾气看向对面低头喝汤的青年。

 

花京院吃饭时是安静的。和传统的日本人一样,他在吃饭的时候并不怎么讲话。承太郎隔着白雾看着对面红发青年漂亮的脸。只觉得对方俊秀的东方式的长相都被这热气趁的更加温润了些。

 

“这两天花京院准备做什么?”承太郎漫不经心的开口询问。

 

“我吗?”花京院放下了碗”我一般都宅在房间里啦。倒是你,要不要趁这两天好好休息一下。里面很可怕的吧?”

 

“还好。“ 承太郎诚心实意的答道”真实的宇宙并不怎么可怕。但是只有一个人呆在安静的宇宙里确实令人不怎么自在。“

 

“那么空条博士很厉害呀。”花京院戳了戳碗里的鸡肉“我第一次见识到宇宙真实的比例差点被吓个半死。“

 

他来了兴致”你想,宇宙如果只是一块仙女蛋糕所映射出的真实,那么我们这些在其中探索的人算什么?”

 

“但是你可以把蛋糕吃掉。“

 

“也是哦。“花京院托着腮歪头看向对面高大的博士”我无解的问题空条博士一下子就解开了。“

 

“博士真的很厉害呢。“

 

空条承太郎又有点难以控制自己的酷哥表情了”叫我承太郎就好了。”

 

”好的。“花京院笑的狡黠

”承太郎。“

 

7

空条承太郎确实是疲倦的厉害。吃完饭后他很快躺在临时收拾出的床铺上沉沉的睡了过去。花京院把碗筷放进了厨用一体机里去自动清洗。他点开手机的聊天软件,愉快的从通讯录中找到了自己的漫画家好友。

 

“和仗助君最近如何?”

 

对方很快回了消息过来,看来是并不在赶稿期。口气还是一如既往地暴躁”谁会和那个小鬼怎么样啊!”

 

噫。花京院嫌弃的敲着键盘”仗助君可是告诉我准备给你求婚了呢。”

 

他毫无罪恶感的放出了这个假消息。 对面的漫画家久久的没有回复,最上方一直在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两分钟后,对面发来了一条长长的语音消息。

 

“我就知道东方仗助那个小鬼突然邀请我去毫河没按什么好心! 他什么意思啊! 意思是以后和我的婚姻会像是宇宙尽头一样一片虚无毫无乐趣是吗!我岸边露伴今天就要.dagioshsidhpaidhiaon!”

 

花京院听了个开头就迅速的退出了这条语音消息,毫不意外的剩下四十多秒都会是对东方仗助毫无意义的质疑和训着。他有些愉悦的看向卧室,他倒是对这位空条博士有些好感,对方英俊寡言而又有些知性的气质毫无偏移的击中了他沉寂已久的荷尔蒙。

                                                                                 

看看吧。花京院想,希望这位博士能够和他散发出的荷尔蒙一样优秀。

 

8

承太郎是在清新的樱桃味的包裹中醒来的。

 

花京院的床铺的离他很近。对方或许是睡觉姿势不太老实,简直要滚到了他怀里,偏偏还睡得很沉,毫无自觉的将脑袋凑了过来。

 

所以才会有那么清晰的樱桃味啊。 空条承太郎立刻发现了樱桃气息的来源

 

他并不着急起床,反而静静的躺着观察睡着的东方青年。 花京院长相是东方式的温婉,面部骨骼利落,皮相确是柔美的。虽然女性化,但不显得女气。

 

一张漂亮的脸。 承太郎在心里下了定论。

 

对方的皮肤很白,却并不病态。承太郎的视线下移,看向花京院露出来的那一节纤细的腰。他悄悄在心里比了比,自己的两只手握住刚刚好。

 

花京院却突然在这时睁开了眼,他笑意盈盈的看着眼前和他面对面躺着的黑发青年,眼睛里荧荧的闪着最清透的紫宝石的光。

他轻声开口“早上好,承太郎。”

 

空条承太郎博士觉得宇宙在这一刻进行了第二次大爆炸。

 

9

“要不要一起出去吃个午饭?”

 

空条博士一整个清晨都辗转反侧,在思考如何开口邀请这位他颇有好感的男性一起吃个午餐。作为一个池面,28年里他还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需要斟酌着开口邀请对方情况。

 

花京院自然不会拒绝承太郎的邀约,两人换好了外出的衣服后便一同驱车前往承太郎提前临时预约的本土菜餐厅。

 

“这家餐厅听说很难预定呢。”两人落座后,花京院若无其事的提到“我上次过来都没能订到位子。”

 

因为我早上付了加急的三倍预约费。承太郎自然不会说出口,他点了点头“我也是同事帮忙才能订到的。”

 

“花京院平时都会做什么?“ 

 

“我啊? 没事会在家打打游戏,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家宅着。有事就出去工作啦。“花京院翻着眼前的菜单”和仗助君认识就是因为赏金任务接的太多,每次警局都是他来进行善后工作。

 

承太郎点了点头“我也是室内派。“

 

“承太郎的肌肉这么结实,我还以为会是室外派。“花京院悄悄的心里在共同点上打了个勾。

 

“因为工作原因总是待在外面,所以休假时就不太想出门了。“

 

承太郎和花京院在侍者的推荐上点好了单。虽然两个人的意图都不在菜肴上,但看着对方的脸就觉得格外下饭。何况大熊座的烤鲁鲁兽的味道确实美味的令人回味。

 

两人一同从餐厅出来才是下午两点钟,大太阳晒得人直不起身。空条承太郎面上不显,内心却在狂喜“要不要去水族馆凉快一下?我查了。就在附近两公里的位置上。”

 

花京院的手机却在这时响了起来,他对着承太郎打了个手势接起了电话。对面是昨天那位店员,提醒客人修理零件提前到货了。修理人员已经提前把白金之星修好,现在就可以过去拿了。

 

空条承太郎有些失望。但是还是先拿到白金之星比较重要。他跟着花京院回到了昨天的修理店,取回了半个多月不能打开的得力助手。

 

“那么要提前走了吗?”

 

承太郎沉默了一会儿,还是点了点头。他怕自己突然对花京院发起约会请求太过唐突,何况两人现在认识也不过两天。

 

“交换一下联系方式吧。”承太郎打开了自己的通讯手环。“回去以后我想正式和你道谢。“

 

“好。“花京院发自内心的笑了起来。

 

 

10

空条承太郎严肃的拨通了自己小舅舅的视讯电话。

 

“什么!你想追花京院?????“ 东方仗助感到不可思议。长这么大他从来没有见到过自己这位帅的自成风景侄子有过喜欢的人。

 

“嗯…帮你也不是不可以啦。“可乐味的小青年心思转了转”花京院和露伴一样!都是文艺系男子,不如约他在毫河吃饭怎么样?“

 

“刚好我最近也要约露伴老师过去吃饭。我来预约两张桌子吧。“ 东方仗助对着空条承太郎笑的清纯又无辜”但是要拜托承太郎先生给两桌埋单了?”

 

“好…” 

 

11

“花京院,这里。“空条承太郎站在这家宇宙尽头的餐厅门口对着刚刚时空迁跃过来的红发青年点了点头。

 

“你喜欢吃这家餐厅?“ 花京院刚接到承太郎的邀约时有点不可思议。自从上次他在这家餐厅被自愿食用的动物恶心到了之后就在也没来过。

 

“…是仗助推荐的。”

 

东方仗助。花京院瞬间明白了好友的那点心思。 他摇了摇头,和承太郎一起走进了这家时态语法奇奇怪怪的餐厅。侍者领着他们到事前预定的桌子旁入座。花京院往四周看了一圈,果不其然的找到了角落里那头醒目的绿色头发和半截白的发光的腰。

 

“东方仗助,你今天喊我来的意图我已经知道了。” 岸边露伴趾高气昂的抬起头,盯着对面一脸无辜的牛排头男子“我绝对不会轻易答应你的。”

 

“…?我今天只是单纯请你来吃个饭啊露伴老师。你不是喜欢来这家餐厅取材吗。“

 

“不要再狡辩了。花京院已经告诉过我了。”

 

岸边露伴皱着眉头“我岸边露伴最讨厌什么当众求婚和蛋糕里藏戒指的点子了!”

 

抛下一头雾水的仗助君和事后发现什么都没有发生恼羞成怒的露伴老师。 花京院和承太郎这顿饭还算愉快,除了自愿被食用的牛肉小姐尖叫着希望在被食用前有着今晚成为承太郎的入幕之宾的行为恶心到了这两位初次约会的青年外,其它一切都美好的如同窗外正在酝酿着炸爆的宇宙一样。

 

侍者敲了敲餐厅中央的时钟,宇宙在这一刻开始进行炸爆。外界的一切行星与物质瞬间归零,星河覆灭,银河逆转,变成茫茫的一片白。下一刻又重新的爆炸,银河诞生,数万恒星开始有规律的自转。承太郎悄悄转头想要看向盯着窗外花京院,却发现对方也适时地扭过头来在看自己。

 

宇宙的起源或许是一块仙女蛋糕。他想。

 

但是我的起源会是小熊软糖。

 

空条博士和他对面的赏金猎人慢慢的在一片星光的诞生中靠近对方,然后口齿缠绵,交换了在宇宙诞生时的第一个吻。

 

 

END



评论(5)

热度(29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